close

正在思考旅行排假的那天,一直在想要去哪裡旅行,

剛好腦海閃起老友阿King8月時說要和丹尼阿傑一起在台中開一間小店,

於是就決定去生活步調說快不算快,說慢又不算慢的台中。

 

出發前那天腦子裡只想徹底離開台北,於是落腳點挑選了交通便利的勤美綠園道附近,

鄰近第六市場、廣三SOGO(因為159公車搭高鐵最方便)、草悟道及審計新村。

一來是因為科博館專用道可經一中、逢甲及東海,也方便轉車,二來是睡到自然醒的話若遇到行程問題就可到附近散步逛街吃好料。

 

說到吃,相信許多人對「居酒屋」這個名詞並不陌生,在日劇裡時常看到主角及其同事,下班後結伴一同光顧、高喊「乾杯」的場景,那種歡騰的氛圍,讓很多人對居酒屋產生了憧憬。

說實話,我的個性相當隨性,只要好吃就吃下去,不好吃就不吃;完全不是一個很懂介紹美食的人,但我希望看完這篇的人,會想去嘗試。

 

攝食的位置不算隱密,店面不大,讓人很容易一忽而過,

僅有門口的簡約日式和風及室內燈籠陳設是很好的辨識,門口戶外日式燈柱佈置,在夜晚點起昏黃燈光,格外的有氛圍。

IMG_6693.jpg

 

接下來就是品嘗的部份,我們一共點了月見雞炒烏龍、蟹香天津飯、酒香雞皮、五花肉串、雞腿串、炸湯圓及杏鮑菇串等等。

F11C5622-9758-4E8C-9FA0-4EAEFF3FF4F2.jpg

 

炸物方面麵衣裏相當的薄,沒有炸物的油膩感,雞肉雖汁不多但相當的嫩,五花肉我相當推,光單點就叫了2次。

B6AFD750-07A2-4BBD-8DA4-720FC6848287.jpg

其中炒烏龍及天津飯也是相當的好吃,炒烏龍的蛋黃,完全詮釋了「月見」這二字,充滿了賞月感(誤),

7593D2E3-C75E-4D49-83AE-879FE4D3C81D.jpg

天津飯也不差,滑蛋淋上重口味的勾芡肉末醬汁,口感也是絕佳;

2BB1C641-EA20-447A-988D-47C79A23A5E9.jpg

 

更別說炸湯圓,一開始是花生口味,因為覺得還想再吃,就請店家再做一份草莓口味,雖然花生比較好吃,若草莓搭上煉乳就暴動了吧!

8DE8D0C1-21F7-41F3-B04A-6B357DC5600D.jpg

 

酒類的部份最特別的就是酒杯,陶瓷杯底內有立體鯉魚,採用特殊冰裂釉燒製而成,

喝清酒時,魚在酒水中栩栩如生,冰裂線條,會因酒水浸潤,慢慢呈現典雅線條,進而增加酒杯的收藏價值。

E2269F12-BD05-45F2-9709-F7BC9F0AEF78.jpg

整體上都能感受到老闆、師傅對開業及料理的用心。

 

店名:攝食居酒屋

FB直接輸入『攝食居酒屋』

地址:403 台中市中美街462號

營業時間:下午5:30 - 下午12:00(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主)

 

那夜的那幾餐搭上啤酒,攝食讓我享受著當下,彷彿一切都不再重要了。

3AEEC6BF-A827-4FBF-B1E4-95C170A445CD.jpg

arrow
arrow

    Ton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